這個夜晚,厲旭不像以往回到家,會用愉悅的心情與利特分享工作和課業,而是坐在餐桌前,望著利特種植的非洲菫發呆,利特看著厲旭若有似無的模樣,叫了幾聲也沒回,只好走到厲旭面前用手拍一下餐桌,才讓厲旭回神,利特笑著問:

「小萌,你今天發生什麼事,可以跟我說嗎」?

 

「嗯! 是可以,但是,我不知該從何說起」。

 

    厲旭不知該如何啟齒高中生活,曾經與圭賢發生過性關係,還與始源談了一場短短的戀愛,居然在畢業前差一點被性侵而自殺,那一些不愉快的回憶如同一場惡夢,是厲旭完全不想提及的過去,是害怕被利特瞧不起? 還是怕他覺得自己很卑賤? 這些不堪的記憶全在始源的出現,再度擾人清靜,而心中曾經對始源那份愛、那份暖和的愛又在心中產生了漣漪,是當年被愛的溫暖再次回流? 同時擔心與害怕也相互依存著,這該如何說明? 如何開口? 利特見厲旭依然沒有回答,只好說:

 

「不要勉強自己,等你想說、你再說」。

 

   聽著利特如暖潮般的話語,在厲旭心中除了安定之外,就是讓腦海那些不堪的過去暫時拋開,因為說出來並不會改變過去,應該如利特經常所說的:”無法改變過去,那就把握與創造未來。”倆人在一起生活了這2年多,就像家人一樣,可以信任、依賴,故厲旭決定,還是不告訴利特,不想讓利特為自己不愉快的過去傷心與擔心。


   目前大一的厲旭,因鐘雲和晟敏的招募,也一起參與了學生運動,這一天厲旭心情如升氣球,滿心期待的想和鐘雲和晟敏兩位哥哥外宿,原因當然和學運有很大的關係,厲旭坐立難安下,跟利特說明外宿的原因,也得到利特的贊同;自從倆人住在一起,厲旭從未離開過利特,不知為何有這種鬱悶的心境? 雖然如此,還是憂心忡忡地前去與鐘雲和晟敏兩位哥哥會和,離開前,利特告訴厲旭:”從小我們家會有個習慣,如果出遠門,一定要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聽到這句話,在厲旭心中是說不出的悸動,這種感覺是厲旭從來沒有過的,因為”有家”的溫暖,結果厲旭真的與利特回報平安。

 

 

    隔天傍晚厲旭回到家,認為利特會如往常在家裡等候,但家裡是一片漆黑,厲旭納悶地打開燈,看到利特已經暈倒在客廳,厲旭馬上將利特抱起呼喊,卻見利特依然昏迷,這讓厲旭嚇到、邊哭邊叫救護車。

 

    聽著救護車的鳴笛聲,厲旭隨車陪在利特旁,自責自己不該離開利特,難怪昨天心頭一惴惴不安,難道是上天在提醒自己不能外宿,自己卻無自知的將那充滿期待外宿的好奇與嚐鮮感,戰勝了嚇阻自己不該前往的力量,現在的厲旭除了後悔、還是後悔,腦海裡是浮現了小時候,媽媽躺在冰冷的病床,怎麼呼喊著,媽媽再也沒有醒來,現在該怎麼辦? 無助的厲旭雙手合十而顫抖,只能等候醫生的急救,保佑利特平安。

 

………………………………………………………………………

 

 

    自上回因炯植約了記者美女金泰熙見面金泰熙找了同事Beige黃珍善,讓圭賢也開始與Beige有進一步來往, 也許是自尊心作祟,圭賢以往高傲的姿態因發現自己其實也是私生子之後,內心些許黯然,但這一般人絕對感受不到,畢竟圭賢的氣勢依然強硬、蠻橫。

 

    Beige長相跟厲旭有6~7分像,也因此讓圭賢開始主動和Beige交往,這一點在圭賢心中是毫無自覺,不知情的炯植也以為自己成為一位大媒人,湊合了一對新情侶,炯植已多年沒看過厲旭,當然不會知道原來Beige和厲旭有一點相似,更不知道其實圭賢對女人沒興趣,是因為Beige長得像厲旭,才開始追求。

 

    圭賢和Beige交往,幾乎是Beige製造話題,或是希望自己能參與圭賢的小時候或日常生活,不外乎就是要圭賢多說說自己的回憶,但是效果不彰,圭賢有時候說到過去,就會敷衍帶過,似乎不是非常樂意多提兒時記趣與生活日記,然而Beige當然不知,為何圭賢生長在曹家的優厚環境,每當說起過去,總是眉頭深鎖,身為記者的自己當然也想窺探究竟。

 

   在高氏建設的問題沒有進一步的著落,圭賢和Beige交往了一段時間,最後倆人還是分手了,因為Beige跟圭賢說:

 

「我覺得,你根本不喜歡我,我不能跟一個不愛我的人繼續走下去」。

 

圭賢聽到這分手的原因,急著想為自己解釋,但又不能拉下臉,停頓一下後、語氣低沉的回:「愛啊! 我很愛妳啊」!

 

Beige苦笑又無奈地說:「我不是因為你是曹家公子而貪圖你什麼,我要的只是一點點真實的感情,而你對我一點也沒有」。

 

圭賢聽到後,心臟如箭靶,接到如利箭射來的回應,但態度沒有示弱的多說明,依然用強硬地語氣說: 「有,我是愛妳的,妳信也好,不信也好,我不會再說第3次」。

 

 

     Beige聽到這樣的回答,想起當時圭賢追求自己時,也是驕傲的不得了,就是那種姿態和眼神吸引自己,才會答應和圭賢交往,結果這段時間完全沒有浪漫與甜蜜,簡直是跟一個木頭談戀愛,沒想到連說”愛”這個字還有限制次數,真是夠了,那就算了,有時還會經常聽到圭賢叫錯名字,而自己在圭賢心中到底算什麼? 因此Beige也提高音量,用責備語氣告訴圭賢:

 

「呵呵…,你騙我就算了,何必欺騙你自己,你一定不知道,你有時會對著我叫厲旭,這一直讓我納悶又充滿疑問? 後來我問炯植:”厲旭是誰?”他都跟我說了」。

 

   圭賢聽到Beige的回話,表情僵硬的說不出話來,Beige再次無奈笑著說:

 

「我真好奇厲旭是長什麼模樣? 難道長得跟我很像」? Beige看著圭賢沒有回答,淺淺一笑繼續說:

 

「炯植說,他是一個男生,但是很多年沒見過,所以也不知他現在是什麼長相,或許我身上有他的影子」。

 

「我…」。圭賢已不知如何回答。

 

Beige也不想聽圭賢解釋,看著表情嚴肅的圭賢說:

 

「我不知道那位叫厲旭的男生跟你之間的關係,炯植似乎也不清楚,我承認,我很喜歡你,但是沒有人願意一直當別人的影子」。

 

    聽到Beige的話,圭賢心情如同一隻垂死的老鷹,明知道自己不能再飛,還必須站在岩石上展開雙翅,為的是不服輸的自尊,就算到了極限,也不能被別人發現。Beige如此直接的說出,確實是圭賢的痛,而這個痛不會有人知道,更不能讓別人知道。Beige見圭賢沒有任何歉意的姿態,也不寄望圭賢會對自己再說出任何挽回的詞意,Beige伸出手朝向圭賢說:

 

「雖然我知道你不愛我,我還是謝謝你曾經追求我,再見了」。
 

   圭賢遲疑了一下,也緩緩伸出手與Beige相握,Beige微笑與圭賢道別後,圭賢只看著Beige離開,嘴裡想說的那句”對不起”,依然沒有說出口。

 

    這一夜,圭賢再度來到夜店,坐在吧檯角落喝著悶酒,如以往有人搭訕、不與理會,酒卻是一杯接著一杯,圭賢不太會照顧自己、愛惜自己,總是空腹喝酒,長期下來胃壁也磨損嚴重,烈酒下肚會在腸胃裡產生陣痛,但是那種痛永遠不會比心臟還痛,圭賢回想Beige所言,沒錯,確實自己一直是欺騙著自己,從以前到現在,一直不想承認早已經愛上厲旭,而且是愛得無法自拔,當時擔心他的失蹤、又被阿凱綁架,不希望始源對厲旭示愛,想藉由柳灿宇對自己的追求來轉移、淡化那份心動,沒想到厲旭差一點被性侵為自保而自殺,每次想到這,都是厲旭躺在血泊裡讓人驚心動魄的一幕,最後連一句再見也沒有,就帶著傷離開,也許,自己在厲旭心中是一點位置也沒有,圭賢自嘲”真傻”,這世界上不會有人比自己更傻,如果有可能,是否有可能,會再見到厲旭? 就算一眼也好……,就這樣,圭賢在酒吧裡買醉,買醉之因只為那一人。

 

 

36-1

36-2

36-4    

36-3

 

厲旭確定6月14日入伍,也好,早去早回吧!..

如果無誤,我的賢旭文會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