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厲旭進入利特的家,看到一架直立式鋼琴,讓厲旭想起圭賢如王子般的房間,也有一架鋼琴,差別那架鋼琴是演奏式的三角鋼琴,出入圭賢房間多次,每次想碰都不敢碰,這時因看到鋼琴又突然想起圭賢那張嚴肅的面孔,厲旭自嘲一下,呵呵…何必想? 還是忘了吧! 此刻利特說了一句話,拉回厲旭的回憶,

 

「小萌,我煮晚餐給你吃,你等一等喔」! 停頓了一下又接著說:

 

「你可以看電視或玩我的鋼琴,別客氣,等我煮好了會叫你」。

                                                                                                      

 

    這是什麼感覺,從來沒有過,心情好快就放鬆了,完全沒有被壓迫的感覺,原來利特哥真的是一位天使,之前這位天使只能遠遠的看到,沒想到現在就在身邊,厲旭的心突然有了一點溫暖,這種感覺還是第一次,之前跟始源在一起的那些日子也沒有這樣過,為什麼? 厲旭摸著自己的心臟淺淺一笑,暫時不想去研究,只希望這樣的感覺不要溜走。

 

 

    自從厲旭遇到利特,倆人又是鄰居,見面次數越來越頻繁,利特開始教厲旭彈鋼琴,也許是天生絕對音感,厲旭學得很快,讓利特這位老師也充滿成就感,這一天利特問厲旭:

 

「等一下你鋼琴練習完跟我去花市好嗎」?

 

「好啊! 我喜歡你在陽台的桌上放許多花花草草,看起來好舒服」。

 

「你也喜歡就好,這陽台可是我的小花圃,我的小天地喔」! 利特開心的介紹著。

 

 

    利特帶著厲旭來到花市,和花市的店家聊天,似乎很熟,厲旭在旁邊看著利特,發現利特一直保持笑容,讓自己的心情也跟著愉悅起,雙手也沒停下,幫著利特拿著花花草草,當個快樂的小跟班,幾次下來,這些店家也認識了厲旭,還常常誇獎厲旭跟利特一樣帥氣俊美,乖巧聰明。

 

 

這天,厲旭問利特:

 

「哥,你上次買的非洲菫,被你分割重新種植,多了十幾盆耶」!

 

「是啊!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買非洲菫嗎」? 利特笑著看著厲旭,厲旭一臉萌樣搖頭不解。

 

「因為我認識了你」。

 

「我還是不懂」?

 

「非洲菫也稱為非洲紫羅蘭,他的花語是永恆美麗、永遠親切,它就像你,給你微小的愛,看起來就很快樂,非洲菫是惹人憐愛的女子,因為禁不起風吹雨打,所以要細心呵護」。

 

「啊! 我不是女子耶」!

 

「呵呵…,我知道…,對不起,你這麼可愛,我常常將你當女生看」。

 

「哇! 那我真悲慘,我要開始去練肌肉了」。厲旭開懷的笑。

 

「對,就是要這樣」。利特認真看著厲旭。

 

「蛤! 什麼? 要怎樣」?

 

「笑啊! 大聲地笑,開心的笑,就算活在這世界上只剩最後一天、最後一刻,還是要笑」。

 

「最後一天、最後一刻」?

 

「一定沒有人跟你說,但是我今天說了,你以後就要這樣做,笑..開心的笑」。

 

厲旭停頓一下後,露出了開朗的笑容回:

 

「好…哥,我會聽你的」。

 

利特勾著厲旭的肩膀、摸摸厲旭的頭說:「GOOD」。

 

 

   特旭倆人相處和諧,沒有爭吵,利特有時接到商演,若剛好厲旭休假,也會將厲旭帶在身邊,讓厲旭多增廣見聞,這回結束了商演,利特雖然疲憊,還是跟厲旭說:

 

「你要不要乾脆搬來跟我住」?

 

「啊! 真的嗎」?

 

「反正你下班或休假,幾乎都在我家,乾脆搬來跟我住,還可以省房租」。

 

「這樣? 會不會太麻煩你? 我還是會付房租給你」?

 

「呵呵…,怎麼會麻煩? 房租也不用了,我也不用繳貸款,一起住,互相照顧也不錯」。

 

厲旭難得露出燦爛的笑容說:

 

「好,我跟房東說,謝謝哥」。

 

 

 

     在寒冷的冬天裡,厲旭第一次感受到”家人”的溫暖,因為這段時間,利特只要不忙,一定會等厲旭下班,若厲旭是打烊班,甚至幫厲旭一起打烊,店長元阿姨本來就認識利特,現在也知道厲旭搬到利特家,感情如同一家人,先前就知道厲旭和利特的成長經過,認為這倆個優秀的男生互相照顧也不錯,因此在超市有不錯的優惠,一定會告訴特旭,幫倆人省下不少生活費。

 

 

     外面下著大雪的一夜,利特先將暖被機打開,厲旭洗好澡看到利特也已經準備好房間的空調,馬上躲進棉被裡,縮著身體說:

 

「以前我住的地方,也有暖被機,是李叔幫我準備的,我本來拒絕,李叔說”這是曹伯伯的意思”,所以現在我只要看到暖被機,就會想起他們」。

 

「可是你不是不喜歡曹家」?

 

「是啊! 非常不喜歡」。

 

厲旭說的同時,腦海馬上出現圭賢的臉,不希望又再次想起他,只好閉起眼睛搖搖頭,告訴自己”忘了他吧!”利特看到厲旭的動作,笑一下,拉過厲旭擁在懷裡說:

 

「怎麼啦! 又想到什麼」?

 

「沒事,哥」。厲旭想一下又接著說:

 

「在哥的房間裡有好多照片,小時候的最多,你的小時候一定很快樂」。

 

「是啊! 雖然我們從小就住在育幼院,但是我們的朴媽媽非常疼我們,我們不會輸給一般家庭的小孩,所以我也會彈琴、讀書,如果沒有朴媽媽,我早就死在街頭」。

 

「我知道,我曾經為找媽媽,也在外流浪2個星期,還遇到一位大叔一直想拉我走,好險,我當時大喊一聲”媽,我在這裡”,那位大叔才放了我」。

 

「其實我很想念我在育幼院的2位弟弟,他們都被領養走,到現在都沒有他們的消息,朴媽媽過世前還在掛念他們,希望他們平安、順利」。

 

「放心,他們一定會跟你一樣」。

 

「呵呵…,我不希望他們跟我一樣,跟我一樣就不好了」。

 

厲旭聽到這樣的回答,激動的回:

 

「哥在我心中,就像個天使,很好,非常好」。

 

利特聽到這樣的回答,開心笑著抱著厲旭說:

 

「如果我是個天使,我絕對不會讓你們受苦,好了,快睡吧! 明天我再帶你去一個新地方,那裏有一場商演,快睡吧」!

 

「嗯! 哥,晚安」。

 

    

 

    隔天利特帶著厲旭來到一間酒店辦理的聚會,如以往在大廳開始進行商演,利特彈奏鋼琴時,厲旭就坐在身邊,柔和的燈光打在三角鋼琴下,倆位美男子如同文藝復興時期的油畫,讓人賞心悅目、印象深刻。在演奏結束之後,突然出現一位熟悉地面孔,對著厲旭說:

 

「學弟,好久不見」。

 

厲旭抬起頭訝然地看著對方說:

 

「鐘雲學長,你怎麼會在這裡」?

 

「呵呵呵…,這句話應該是我問你,你怎麼會來這裡」?

 

    

 

………………………………………………

 

 

    同時間,另一邊的圭賢在做什麼? 自從知道自己是媽媽和外面的男人所生,內心的自信也不如以往,高傲的自尊下總是會出現厲旭的面孔,那一種說不出的莫名,讓自己越來越討厭自己;大一的學生生活沒有目標,跟父母感情也不好,所以也不常回家,身邊的酒肉朋友不少,419不用說,還經常混夜店,過著糜爛的生活;有時會去找赫宰或起範相聚,但是又不喜歡自己被他們說教,日子過得如行屍走肉,如同一灘爛泥,誰的話也聽不進去,完全是自我放棄的狀況。

 

 

    難得回家的一天,李叔如以往來接圭賢,語重心長地說:

 

「曹少,我只是在曹家工作,份量上是不能說什麼,但是從小看你長大,現在的你,是我覺得最糟糕的,你可以收收心嗎」?

 

「收心? 收什麼心? 我爸媽都不在意了,你還在意什麼」?

 

「不會的,曹董和曹夫人只是太忙,不會不在意你,你也唸大學了,應該要更自我獨立,不要讓父母操心」。

 

「哈哈…,操心,他們不可能操心,李叔,你想太多了,如果你再廢話,你下次也不用來接我」。

 

 

 

    李叔從後照鏡看著圭賢,心中只有失望,也不知用何種方式來改變現在的圭賢,腦海卻出現厲旭的臉孔,想起賢旭倆人之前雖然感情不好,但是只要有厲旭在,圭賢還不會這麼放棄自我的生活,自從厲旭離開曹家,圭賢完全變了一個人,脾氣比以前更壞,經常惹事生非,曹董沒有時間關心下,曹夫人都是用錢和勢力解決問題,結果讓圭賢越來越糟糕,如果厲旭還在曹家,會不會比較好? 李叔嘆氣著,只能說”無解”。

 

 

    K.R.Y-停下腳步   

33-1

33-2  

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