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級下學期的日子是過得特別快,厲旭依然在神話樂器行打工,這是厲旭做最久的工作,白天上課、晚上工作已經是非常習慣的事,配合學校規定的作業、考試也和之前差不多,不是打混、就是瞎摸;雖然神童說厲旭可以不用退出話劇社,固執脾氣拗的厲旭真的沒再進入,為什麼? 就是不想、也不敢看到曹圭賢。

 

   在學校遇到圭賢是非常平常的事,回想以前還不是很熟,還會打招呼、微笑、問候,自從在話劇社熟識後,下課後還會利用空檔一起去吃新鮮的玩意,聊一些新鮮事,在學校碰面當然還會說說一些543,還有偷偷抱怨對昌珉的小小不滿,而現在? …全都變了。

 

   當厲旭看到迎面而來的圭賢,不敢直視,只好臉轉開或是跟旁邊的同學說一下話,而圭賢看到厲旭的反應也是差不多,有時候還無視、裝作沒看到,這樣的情況讓厲旭心裡難受,想起Eric哥說要去跟圭賢道歉,怎麼樣就是做不到,以前認識的朋友都沒有像圭賢這種一本正經的個性,如果真有意見不合或有口角,總是嘻嘻哈哈就過去了,現在呢? 在學校真痛苦,為什麼心理這麼不舒服?

 

   這種鬱悶的情緒圭賢何嘗不是? 在圭賢心中可是將厲旭這"朋友"價值定得非常高,又是自己心理學的研究對象,佩服厲旭的樂觀、開朗、小聰明,還有對工作認真的態度,到頭來卻是被晃點了,驕傲的自尊往哪裡擺? 原本就有一點沉悶的個性現在看起來更可怕,總是擺一張嚴肅的臉讓人不敢靠近。

 

   一天下午,H4在餐廳用餐,厲旭和學弟炯植也相約來到餐廳,H4已經在餐桌開始用餐,而厲旭和炯植還在排隊,尷尬的場面就是現在,因為所排的隊伍已經在H4旁邊;圭賢突然說一句不太像自己平時說的話:

「有一種人啊! 功課成績不好就算了,還會說謊騙人,我最看不起這種人」。

「你有認識這樣的人嗎? 我怎麼不知道」? 始源好奇的問。

「你不認識,你也不會想認識」。圭賢說到這裡,眼睛看一下厲旭,眼神對到後再馬上轉開。

 

    厲旭當然知道圭賢說的事誰,心裡像顆石頭變得好沉重,雖然排著隊伍該往前沒往前,炯植在旁邊說話卻一句也沒聽進,午餐更是食不知味,過程中與炯植的互動幾乎是沒有靈魂,還好炯植也是少根筋,沒有發現厲旭怪怪的,而自己到底怎麼了? 為什麼這麼在意圭賢的話,他看不起自己嗎? 以為在學校沒碰面就會好過一點,其實回到宿舍還是非常難過,心痛? 為何心痛?

 

   又是周末,學長俊秀回家了,赫海以為厲旭不在宿舍打工去了,打開房門後,倆人就在房間門口吻得吱吱作響,讓厲旭想起上次在醫院,也是看到赫海倆人的Kiss,厲旭惴惴不安得不敢發出聲音,只好躺在棉被裡裝睡,好險,手機就在旁邊,厲旭用音樂發出聲響假裝來電,讓赫海嚇一跳,馬上停止親吻動作,厲旭繼續裝著在睡夢中應答對方說:「好、好,我現在就去,謝謝哥」。厲旭接著從床上爬起跟赫海說:

「哥,你們在喔! 我要去樂器行,我睡過頭了」。

厲旭其實裝傻、又滿臉通紅,讓東海拉住厲旭摸摸額頭關心的問:

「你是不是又發燒了,怎麼臉這麼紅」?

「呵.呵…謝謝哥的關心,我可能棉被蓋得太厚、太熱了,我現在要出去了,88」。

 

   厲旭怕自己會掰不下去趕快落跑,離開宿舍,厲旭也不知要去哪裡? 因為圭賢說的那些話讓自己沒有心情去工作,早跟老闆請假,厲旭走到曾經帶圭賢去的那家特別的拉麵店,邊吃邊想起和圭賢的互動,還記得上次在舞台上被圭賢所救,倆人靠的好近,此時心中的甜蜜湧上心頭,其實在宿舍就知道赫海學長的交情不一般,總是如情侶般的打情罵俏,又回想赫海之間親密的動作都是因為有愛,難道自己心中也是因為愛? 這怎麼可能? 自己可是堂堂男子漢,厲旭自言自語的說:「靠,我難不成變Gay」?

 

   厲旭吃完拉麵剛好遇到從柏青哥店回拉麵店的強仁,心血來潮的問:

「強仁哥,如果你看到一個人,心理覺得難受,不想見他,卻又想見他,你會怎麼做」?

強仁聽完一頭霧水,一掌巴向厲旭額頭:

「什麼見不見的? 說清楚」。

於是厲旭告知強仁,自己和圭賢所發生的事情一一說出,只差沒說對方是個男生,讓強仁開懷大笑說:

「小屁旭,你戀愛了,這就是你在意對方,怕對方看不起你,你就做給他看,他一定會對你另眼相看」。

「真的嗎」?

「就算不是真的,只要你努力,一定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收穫,也許對方也會愛上你」。

 

   高中生就是如此單純,厲旭將強仁的話謹記在心,遊蕩在路上慢慢走回宿舍,卻看到眼熟的頂級轎車Benz S500呼嘯而過,那不是圭賢家張叔所開的車嗎? 哼,原來圭賢這種有錢的公子哥,也會因為功課不好而看不起自己,真是庸俗的想法,好,強仁哥說得對,我就讓他刮目相看。

 

另一頭正在開車的張叔也問圭賢:

「小賢,剛剛看到你那位叫厲旭的同學,真的不停下來」?

「不用,直接回家」。

「你們吵架了」? 張叔看著後照鏡。

圭賢一臉沉悶看著窗外沒有回答。

 

   新的一週開始,厲旭完全變一個人,上課非常專心,就算上課時不跟老師提問,下課一定會找該科不錯的同學請教,不過自己怎麼問,就是不削問沈昌珉,因為這傢伙和圭賢是一掛的,現在認真的厲旭讓昌珉覺得不可思議,他絕對不會想起,這是當時圭賢在餐廳所說的那句話” 有一種人功課成績不好就算了,還會說謊騙人,我最看不起這種人”,因此在H4相聚時,昌珉也沒說厲旭在課業上變得很積極之事。

 

   期末考成績終於出來,厲旭的成績雖然沒有H4來得好,卻衝進校牌前30名,如此成績也可以說是在班上的前5名,這可讓老師和同學跌破眼鏡,總是釣兒啷噹、只在乎不用補考的厲旭成績突飛猛進,聽說也沒補習,甚至還有人懷疑厲旭作弊,聽到此謠言,厲旭如火山爆發、生氣地在講台上拍桌大聲說:「誰說我作弊的站出來,我要你現在當場考我,如果我都答對,說我作弊的人要脫光衣服去跑操場10圈」。語畢,謠言也慢慢終止,而昌珉看到說話認真、氣勢如虹的厲旭,也將厲旭所做的努力看在眼裡。

 

隔幾天炯植問厲旭:

「小旭哥,你怎麼突然認真讀書了? 你不用打工了嗎」?

「呵呵…認真是因為不爽,打工還是繼續,只是時間變短罷了」。

「為什麼不爽還認真,不懂」?

「哼! 那你就別懂,你如果懂了,我也畢業了」。厲旭學強仁,一掌拍一下炯植的額頭。

「啊! 什麼啦? 我都聽不懂」? 炯植一臉納悶摸著被拍過的額頭。

「好了好了,我要回去補眠,最近為了考試睡得太少,88」。

 

   厲旭沒進話劇社,確實多了許多時間唸書,圭賢如同以往會進話劇社排練期末大戲,也是神童、銀赫、東海、俊秀的畢業戲劇,在這期間偶爾會聽到赫宰、東海、俊秀提到厲旭每天熬夜K書的事,遇到不會的課業也會積極地詢問3位學長,讓他們覺得太陽打從西方出來,是什麼原因讓這隻小青蛙變了? 難道這隻小青蛙真的要變成王子? 然而圭賢聽到這些是笑而不說、聽而不回,在心中竊竊自喜,原來這個性強硬的小屁旭是非常在意自己的話,否則不會因為在餐廳故意的說給他聽,可換來如此回報,這厲旭可不是成績不好的學生,他可是有一位了不起的科學家老爸;自己研究人性學與人類圖這段時間,可說是前面的賭、先前的預測,全都失敗在意料之外,也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挫折感是如此難挨,這次逮到機會再來賭一次,看來厲旭真的落網,目前如意料之中,而且比預期來得更好,我曹圭賢所看上的朋友怎能是個小敗類、失敗品,再來要看誰先跟誰低頭。

 

   在期末考前有一場話劇社的大戲,而厲旭只能當個忠實的觀眾,但厲旭並不覺得可惜,畢竟上次差一點毀了舞台,因此不敢再厚著臉皮進社團排練演出,也不想正面遇到圭賢,不過在心態上是真心期待上次的原班人馬,能將這部模仿戲劇JUMP演出順利。

  

 

 

PS: 厲旭受了刺激決定改變自己,圭賢呢? 高標準的要求是好是壞? 結果、未來皆能自己掌控嗎? 厲旭如果改變,自己是否也需改變? 所以99分給願意改變的人。

 

  K.R.Y~Hero

16-1.jpg

16-4.jpg  

16-3.jpg

1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