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雖然是感知的動物,這理論在賢旭倆人之間卻有一點矛盾,自上次雪岳山旅店的第2次發生關係,還以為倆人會互留資料、保持聯絡,事實上並沒有,倆人都畢業了,也繼續升學考上研究所;在圭賢書桌前的寶盒裡,有每一次和厲旭見面後留下的”信物”,從2006的手鍊、2007的戒指、2008的項鍊、2009的耳環,還有2010的鈕扣,圭賢當天故意沒歸還這鈕扣,是因為不希望厲旭送給口中所說的”愛慕的人”,自己拿著這鈕扣希望可以成為它的主人;精緻的特製鈕扣上有浮雕的翅膀圖案和文字,文字依然是個”R”,每次看著這些信物總讓圭賢懷念那幾次見面的滋味,是甜蜜、溫暖、悸動,當然心也癢癢的。

 

    研一的春季,正是春暖花開的季節,不管走到哪裡都是盛開的花卉,每一種花都有獨特的花語與涵義,愛花的厲旭希望可以將作業的報告寫得更完整,讓晟敏哥推薦的在利特的天使花店打工、見習。也許是厲旭的可愛,親和力、友善的笑容再加上小小的帥氣,還有一對會電人的眼睛,讓天使花店的生意越來越好,老闆利特也毫無保留的教厲旭花店經營法則,讓厲旭的作業內容更加精彩、豐富。

 

   緣份想來檔也擋不了,這一天厲旭整理花商送來的花卉,起身後沒有看前方,就轉頭折回店裡撞到一個人,疼痛”唉”了一聲,才抬頭看到:

「啊! 是你」。

「對,是我」。

說完倆人相視而笑。

「你在這工作」?

「嗯! 我喜歡這裡」。

「好棒的環境,很適合你」。

「你呢」?

「我不算正式就業,若學校沒課我會幫我爸爸工作,也算打工吧」!

「喔」!

「我也買束花送我爸好了」。圭賢開心的說。

「你爸喜歡什麼花」?

「嗯! 好像是黃水仙,沒看過我爸拿過其他種花」。

「喔! 你爸喜歡黃水仙? 你知道嗎? 黃水仙的花語是”重溫愛情”,你爸爸心中可能有一位”戀人”喔」!

「你真專業,如果有一天我知道我爸心中的戀人是誰,我第一個告訴你」。

厲旭將花包裝好後,請圭賢將錢拿給老闆利特,離開時圭賢跟厲旭說:

「你們老闆真帥,真是個美男子」。

「嗯! 也是個好人」。

倆人說完再度相視而笑。

「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圭賢拉起厲旭的手。

「應該會吧」!

「我走了,88」。圭賢說完88還捨不得將手放下。

「嗯! 88」。厲旭靦腆的笑著。

 

厲旭看著圭賢離開後,轉身進入花店工作時,再度走出來整理花卉時,看見圭賢折回來,手上還是剛剛的黃水仙,疑問的表情問:

「你忘了什麼嗎」?

「我想問你何時下班」?

厲旭看了一下時間:「還有1個小時」。

「我可以等你嗎」? 圭賢開心的表情。

「嗯! 你坐在那裏等我」。厲旭也開心笑著。

 

    在花店外有個帥氣的圭賢坐在露天圓桌下,在花店內有美麗的利特駐守,可愛的厲旭像忙碌的蝴蝶飛過來、飛過去,忙裡忙外,讓路過的人想停下來多看一眼,看到3位花美男如同看到鮮花般的心情。

   圭賢終於等到厲旭下班,一起跟利特道別後,圭賢拉著厲旭前往市集,厲旭好奇問,你要帶我去哪裡?

「秘密」。圭賢賊賊的笑。

 

    穿過了市集,圭賢來到一家很有品味的店,店外全是陳列一些漂亮的照片,非常專業的攝影館,走進裡面有許多特殊的雕塑,讓厲旭露出對作品佩服的表情,圭賢帶厲旭進入一個隔間,看到一位中年男子,此男子看起來很有味道,穿著很有品味,不同於一般上班族,眼神與圭賢對上後:

「兒子,你來囉」!

「老爸! 這黃水仙送你」。

「哈哈哈…難得你這兔崽子會送花給我,太陽從東邊下山了嗎」? (藝術家故意說反話)

「這花可是這位可愛的男生幫你包裝,很精緻吧」!

此刻厲旭才從圭賢身後走出來跟曹爸點頭:「您好」!

曹爸看到厲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也笑笑的回應:「你好」。

 

    爸,我有事今天不進來了,我晚一點會直接回家,我走囉! 此時厲旭也跟曹爸說再見,跟著圭賢後面離開了,曹爸心想,看到厲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可能是對攝影及人像的”職業病”,自己多想了,因此將黃水仙放入花瓶後,又繼續工作。

 

    圭賢拉著厲旭走進地鐵,在地鐵站裡轉來轉去,就是不知要去哪一站下車,最後來到春川站,離開春川站又走了一下下,穿過一片樹林,這時厲旭放眼望去驚訝的”哇”一聲,因為是一大片的薰衣草田,厲旭慢慢走到薰衣草田前,閉上眼睛聞著薰衣草香,頭仰看著天空,雙手展開成大字,360度轉了2,感覺像似擁抱著這片薰衣草田,這讓圭賢再次想起雨中的厲旭、雪岳山的厲旭,還有第一次愛愛時的厲旭皆出現這樣的動作,但圭賢也不想問"為什麼"喜歡這樣的動作,這種感覺是厲旭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如同圭賢陶醉看著”厲旭的世界”裡。過一會,厲旭走回自己身邊,笑著問:

這裡是你的祕密基地

「嗯! 很少人知道,因為這些薰衣草是外銷,不開放觀光」。

「你知道嗎?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只要呼吸,就能看到奇蹟」。

「哇! 這麼浪漫」。圭賢回應同時心也想著,你會不會就是我在等待的愛情與奇蹟?

「謝謝你帶我來,我可以拍照嗎」?

「應該可以,這裡沒有什麼人,你就拍吧」!

 

    厲旭將相機拿出來,專心地在田裡穿梭,拍照,看到小蟲還會笑著跟小蟲玩,讓圭賢覺得這樣的厲旭好可愛,只是一片薰衣草,可以在此自得其樂。時間越來越晚,厲旭也拍得差不多了,收好相機準備收工。圭賢問厲旭:

「你會餓嗎」?

「對后,我餓了」。厲旭摸摸肚子。

「我們一起去吃好吃的」。圭賢寵溺的表情。

「嗯」! 厲旭笑得很燦爛的點點頭。

 

  回到剛剛春川站地鐵的另一頭,有個小市集,裡面有多小吃攤,賢旭倆人滿足的享用晚餐後,一起回春川站準備回家,在地鐵候車時,圭賢對厲旭開玩笑:

「你拍了一堆花花草草,我們倆人都在鏡頭外」。

「喔! 你想合照喔」! 厲旭可愛的表情看著圭賢。

「你不願意嗎」? 圭賢故意反問?

「那有什麼問題」。

厲旭將相機拿出來拍了一張照片,換圭賢的手機也拍一張,畫下今日完美的句點。倆人在K線及7號線的上鳳站交會處準備換車,厲旭要整理包包,請圭賢幫忙拿一下外套,整理完畢後對圭賢說:

「謝謝你,我今天好開心,我現在要轉坐6號線回家,88」。

「嗯! 88」。

 

    圭賢就看著厲旭的背影,沒有刻意問厲旭的聯絡方式,甚至回想起所有的對話內容也不曾叫對方的名字,都是用”你”和”我”來對答,這種感覺卻出乎意料的甜蜜,反正已經知道厲旭在那家花美男的天使花店,找”他”是很容易的。

    圭賢也轉身離開時,手上的外套突然刺了手指,圭賢看一下手指,手指流出一點點血,心想這衣服怎麼會有刺,因此將衣服攤開來看,有一個別針的針頭以彈開,勾在外套縫裡,可能是剛剛幫厲旭拿衣服時,別針彈開移位了;圭賢將針頭歸位後舉起別針看一下圖案,是一對精緻的翅膀,圭賢開心的笑了出來,因為這面熟的翅膀就是他的東西,他又掉了一個東西在自己身上,於是將別針往比較明亮的地方看著,裡面依然是”RYEOWOOK”。

 

 2006 7-5

2006 7-12006 7-2

2006 7-4

2006 7-3  

2006 7-6 (2)

2006 7-6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