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到來,是厲旭最忙的時候,因為小金魚的幼稚園只有半天課,所以厲旭上午上班,下午就會接小金魚到雲端雜誌社”一起上班”,從2年前小金魚小班就開始這樣的模式,有時無法帶在身邊,就麻煩神童或東海輪流顧著,只因厲旭不放心小金魚在學校以外的才藝班或安親班,今年特殊的狀況是多了一位人手幫忙,就是曹圭賢,這一天圭賢自高奮勇的說要帶小金魚到自己的公司,反正是自己的辦公室,小金魚不會影響其他人工作。

 

       當圭賢帶著小金魚來L&K,所有的員工眼睛都要掉下來,曹經理怎麼會帶一個小孩出現在公司? 紛紛跑過來要跟小金魚說話,捏他的小臉,問東問西,小金魚害怕的抱著圭賢的大腿,不敢說話。圭賢看到小金魚會害羞,就將小金魚抱起,直接走進經理室。

「小金魚,他是利特叔叔」。圭賢開心地介紹。

「利特叔叔好,我叫金宇智」。小金魚可愛的自我介紹。

「唉阿! 你好可愛喔! 常聽你圭賢叔叔說你,今天終於看到你了」。利特將小金魚抱起。

「小金魚,你等一下在圭賢叔叔這裡畫畫,寫功課,不可以跑出去喔」。

「我知道,我把拔有跟我說,我會乖乖的」。

這樣可愛又貼心的孩子讓利特也好喜歡,突然有了”想婚”的念頭。

 

   寒假的時間不算長,圭賢看著乖巧懂事的小金魚,突然有一種想法,就是帶小金魚回去跟摧自己結婚的媽媽玩,生活一陣子,解媽媽想要孫的饑渴,於是就先撥電話回家:

「媽,你最近忙嗎」?

「兒子,你終於想到媽了,我無聊死了,怎麼會忙」?

「喔! 媽,如果有一個可愛的小男生是幼稚園大班,你可以幫忙帶幾天嗎」?

「啊! 兒子,我有沒有聽錯,你從孤兒院抱回來的嗎」?

「哈哈哈..不是,是好朋友的孩子,現在放寒假,所以想安排小孩的活動,我有跟他說你喜歡小孩,可以幫忙帶帶看,也是不錯的活動阿」!

「好啊! 你帶回來前跟我說一下,我要整理小孩的房間」。

「知道了,謝謝媽,88」

 

下班時,圭賢帶小金魚回家,跟厲旭商量了這件事:

「旭,你會介意我將小金魚帶回去跟我媽住幾天嗎」?

「啊! 不好吧! 小金魚這麼小,如果我不在他身邊他會害怕」。厲旭擔心的語氣。

「不試看看怎麼會知道? 我媽一直希望我結婚,就是要生個孫子陪他,我先帶回去讓他體驗一下」。

「天啊! 我從來沒想過讓小金魚離開我,去別的地方過夜」。

「你別擔心,明天又是星期六,你跟我回家一趟讓你安心」。

厲旭睜大眼睛覺得圭賢的決定真不可思議,也沒有說不,像似無言地答應。

 

      隔天圭賢開著車回到家裡,將車停好後,先將小金魚帶進屋內,曹媽一看到小金魚可愛的模樣馬上抱起來問東問西,小金魚也很可愛的有問必答,讓曹媽開心的不得了,之後想看看小金魚說的把拔長什麼樣子,厲旭這時才走進門,用燦爛的笑臉跟曹媽打招呼:「曹媽媽好」。

曹媽看到厲旭很驚訝,外表秀氣斯文,精緻的五官、得體的說話方式,又是這麼年輕的爸爸,怎麼會這麼早婚? 接著問:「你就是厲旭吧? 圭賢常跟我提到你,你真是不錯的小爸爸」。

厲旭看看圭賢,表情變得很尷尬,只好回:「將孩子教育好是我們的責任,圭賢也是被曹媽媽教育的很棒,很優秀」。

厲旭這句話說得讓曹媽媽開心的不得了,往後院喊著:

「孩子的爸,有客人來了,快出來啊」!

 

   此時的圭賢和厲旭互看後,只能尷尬地站在那裡,不知下一步要做什麼? 曹爸走出來看到小金魚,也是開心的不得了,像似挖到寶,小金魚不僅嘴甜的一直叫”曹奶奶”,看到曹爸也叫”曹爺爺”,讓倆老非常開心。圭賢真不敢相信,眼前只是一個”小屁孩”,居然可以讓父母變成像大孩子一樣,畫面還真是逗趣、好笑,曹媽留厲旭吃晚餐,就將小金魚交給曹爸走進廚房,開始忙料理了,厲旭覺得很不好意思,就告知圭賢:「我去幫你媽媽的忙」。 圭賢也開心的點點頭。

 

   在廚房裡,厲旭問曹媽需要那些幫忙,曹媽當然是說:「不用、不用,我來就好」。厲旭笑容回答:「希望曹媽媽能品嘗我的手藝,多多指教」。曹媽笑著點點頭。

        厲旭請問曹媽需要那些幫忙的地方後,就開始駕輕就熟的處理食材,厲旭從容的處理方式,看起來姿態優雅卻快速,切割肉品還會細心留意肉質的紋路,讓曹媽大吃一驚,很難想像一個大男人在廚房裡可以做得比女人來得俐落,圭賢以前的女友們簡直不能相比,曹媽在旁邊一直盯著厲旭落落大方的將料理烹調完成,並將每盤食物拚的色香味俱全,這樣的料理方式感覺很專業,不會輸給四、五星級的餐廳廚師,曹媽還是很難相信這麼年輕的爸爸要如何帶小孩?

 

過一會,曹媽和厲旭一一將料理好的食物拿到餐桌,曹媽呼叫著: 「大家來吃吧」!

曹爸看到也很驚訝地說:「這麼一桌好菜真是太棒了」。

小金魚驕傲的表情:「我把拔還會做蛋糕,手工餅乾,你們看到這些都是小兒科」。

大家聽到學大人說話的小金魚都笑歪了,曹媽才隨口問:「小金魚的媽媽會不會」?

「我瑪麻在星星裡,她可能也會吧」! 這是小金魚平常的回答方式,卻讓曹爸和曹媽聽起來一振鼻酸,曹媽小聲地偷偷問:「厲旭,你太太是過逝了嗎」?

圭賢雖然已經知道小金魚不是厲旭親生的,事實到現在沒有聽厲旭親口說出,於是在這一刻也期待厲旭的回答。

厲旭抬起頭來看看圭賢後,停頓了一下下,再轉頭小小聲回答曹媽:「其實,他是我哥哥的孩子,我嫂子已經過世,我哥哥已經離開家裡,所以我不想讓孩子知道爸媽已不在身邊,請曹媽媽幫我保留這個秘密吧」!

因為說得很小聲,小金魚和曹爸有互動所以沒聽到,此時的曹媽已對厲旭的欣賞衝破100大關,心想,這麼優秀的厲旭如果是女生該多好,多適合我們家圭賢,曹媽將手握住厲旭的雙手笑著說:

「你放心,我們會幫你保密」。 厲旭才又露出燦爛的笑容,似乎卸下了一個心防。

 

晚餐結束後,厲旭抱著小金魚:

「把拔星期一要上班,所以先回家了,你如果想回家隨時跟把拔說,把拔會來接你,你要乖,曹奶奶和曹爺爺才會喜歡你喔」!

「把拔,我知道,我是模範生,模範生是最棒的,把拔 88」。

 

圭賢和厲旭離開後,圭賢在車上問厲旭:「小金魚是你哥的孩子」?

「是啊! 對不起,我本來不是很想說,但是我實在無法欺騙你爸媽,我只好老實說」。

「我覺得很好,如果說是你生的,我爸媽可能還會追問你的老婆一堆問題,所以說實話不用再捏造100個假話才是正確的」。圭賢肯定的語氣。

厲旭聽完只有默默地不發一語。

 

   到了晚上,曹媽處理完小金魚的梳洗睡眠後,跟曹爸聊起了厲旭,一直誇獎厲旭,曹爸也非常認同,曹爸還說,妳這麼誇獎厲旭,怎麼感覺比以前圭賢帶回來的女朋友還開心,只是倆人皆可惜的說:”如果厲旭是女生該多好”。

 

 

S33-1 (2)

S33-1

S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