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大一 下 )

    厲旭的鋼琴旋律出現在藍海咖啡館,除了前幾天的老客人發現之外,還有新客人的出現,也許在咖啡店屋頂有小型的擴音器,讓這琴聲慢慢地傳遞出去,讓河畔旁的人也能隱隱約約地聽到美妙的旋律,並沉靜在這悠揚的旋律中流連忘返,門口聚集的人們也比前幾天多了很多,這不會讓厲旭停下手,因為他已經有豐富的演奏經驗,聽膩了店裡CD或廣播的打工生也很開心,因為這讓工作多了許多動力,感覺生命又多了一個出口與想像空間,這可是一般人無法理解的,對這些藝術大學的學生來說,可是難得的工作,老闆好,環境好,每個夥伴都很好相處,這次又多了一位像貴公子的琴師,讓其他同學羨慕不已。”珍惜現在,把握未來”,這是所有年輕人對於將來的規劃與探索,所以閒暇之餘也是夥伴們所討論聊天的話題,這裡沒有富二代,但是能在這裡唸書的學生一般環境也不會太差,所以大家都是平等的,因此在咖啡館空閒之餘大家會閒聊〜

 

「圭賢將來要做啥? 當美術老師」? 鐘雲好奇的問?

 

「對阿,回我爸開的補習班或是我媽開的設計學院工作吧! 這也是我爸的希望,我也蠻喜歡的,如果畢業後我可能會先去法國繼續唸研究所,反正我姊在那學音樂,我媽一定開心的,哥..你呢」?

 

我還有2年就畢業了,我會回國吧,我媽希望我回去幫忙,家裡一樣是咖啡館,我可以將這裡的經驗分享回去,還有眼鏡行也要幫忙,我會帶一些歐洲的設計元素回去,或許會很受歡迎。

 

另外3位外國人也是差不多,都是回到自己的國家有計畫的發展。

 

問到厲旭,厲旭沒有任何反應,又回到呆滯狀態,停頓後淺淺笑著回答:「等畢業後再說吧」!

 

聽到的人覺得厲旭可能和大家不是很熟,所以不想多說吧!

 

    這段時間,厲旭離開藍海咖啡館,幾乎是圭賢騎機車載回去,厲旭也習慣被圭賢載,偶爾圭賢沒空,就是鐘雲哥載,厲旭很享受這樣的生活,當然圭賢和鐘雲也是樂在其中。

 

    有一回載厲旭回宿舍的時候,圭賢跟厲旭說:「其實,我們的宿舍也有鋼琴耶! 那是房東的女兒留下來的,但是很少人彈,我們無聊都會亂彈,如果你有空也可以來我們宿舍彈琴喔」!

 

厲旭笑得很開心的說:「沒問題,有空時我也想看看你住的地方」。

 

    即將過新年,圭賢和鐘雲會回韓國與家人過節,厲旭沒有計畫回去,所以會留在維也納和利特一起過韓國新年,這是第一次在國外過新年,還好有利特在,當初厲旭覺得應該是自己一個人的,這樣計畫外的驚喜讓厲旭心理多了些溫暖。

 

 

 

(時間: 大二  )

 

     半年又過去了,時間過得很快,就這樣升上2年級。在學校與工作之間奔走著,確實豐富了每日的生活,圭賢覺得厲旭心中的一塊田地還是很難進入,他從不說自己家裡的事,也很少分享學校發生的事,每次見面都是淡淡的談笑風生,想再深入就沒有了。

有一天在花園宿舍圭賢問鐘雲:「哥,我們好像和厲旭還不是很熟耶」?

 

「會嗎? 要多熟」? 鐘雲疑惑的問?

 

「我也說不上來,就是厲旭很多事情我們都不知道,是因為不同一所學校嗎? 好像很難了解他」!

 

「你就去他們學校找你要的答案不是比較快」?

 

圭賢想一下,對、沒錯,我找時間去他們學校參觀一下好了。

 

鐘雲笑著:「喂!..你這小子怎麼對女的沒感興趣,去研究男的幹嘛」? 

 

「哪有? 大家都是朋友,但是他好難懂,你不是說學藝術的都要找真理嗎?這也算吧」?

 

鐘雲大笑著:「去…….你說的都算」。

 

     其實圭賢不需要去維也納音樂表演藝術大學,因為維也納音樂表演藝術大學音樂系的學生即將要到林茨藝術工業設計大學做音樂與學術的交流,就是在文化季有幾場音樂會,厲旭與交響樂團也會過來演奏,同時林茨藝術工業設計大學會辦一場師生藝術品博覽會,成果展是一年一度的藝術盛會,這一場藝術展覽會呈現圭賢與鐘雲上一年度的作品,也讓他們壓力很大,希望能將最好的作品呈現出來。

 

     就在這一天,露天舞台的音樂響起,因為台上的交響樂團開始演奏,這樣氣勢磅礡的音樂讓人振奮,所有音樂大學的學生都會一起演奏,輪番上陣,厲旭也是其中之一,這首拉赫曼尼諾夫的鋼琴協奏鋼琴主音由厲旭負責,讓所有觀眾看到鋼琴前,身穿白色西裝的貴公子,認真的彈奏的優美的旋律,圭賢和鐘雲也看到了,這樣的形象與平時在藍海咖啡館的厲旭完全不一樣,像是一位天使,將所有的音符從天空釋放出來,讓人的視線、耳朵皆無法移開,像吸鐵般的吸附著,音樂結束後厲旭站起來鞠躬離開,換其他學生繼續演奏時,圭賢和鐘雲突然聽到2位女生的交談,從其中一位女生口中聽到,厲旭的妹妹是她的同學,於是圭賢好奇的攔下這2位女生問到:你認識金厲旭?

 

2位女生轉頭過來看到倆位帥哥,臉紅的說:

 

認識阿,我就是為了厲旭來考維也納音樂表演藝術大學,我現在是厲旭的學妹~李孝恩,厲旭的妹妹~金孝淵是我高中學妹

 

圭賢和鐘雲驚訝的互看後又問:厲旭有妹妹?

 

李孝恩:對阿,雖然不是親妹妹,但是厲旭很疼她愛她,所以她妹妹孝淵還說將來要嫁給厲旭,我說不行,我才能嫁給厲旭,所以我就努力考取這裡的學校,成為厲旭的學妹。

 

接著說:厲旭哥多才多藝,又溫柔,又有正義感,還會燒一桌好菜,我找不到比他更好的男生了

 

圭賢和鐘雲再度的互看後又問:那她妹妹也有考音樂大學嗎?

 

孝恩:她沒考上,所以他妹妹說我不能接近她哥,哼我怎麼可能不接近,我是為了厲旭哥才來的,當年我以為厲旭哥要去波蘭,他準備去華沙參加蕭邦音樂大賽,但是不知為什麼不去了? 厲旭哥跑來維也納也是他妹跟我說的,可能跟起範哥有很大的關係

 

圭賢疑問:起範?

 

孝恩:!…你不認識啦!是厲旭哥的同學

 

好了好了,不要問了..我要去後台找厲旭哥,不然他等一下又跑掉了,2位帥哥88

 

圭賢和鐘雲聆聽完後,覺得厲旭後面一定有許多秘密,和他們這樣的普通家庭絕對不同,皆想知道背後的故事,這就是所謂的好奇心真會搞得人心天翻地覆。

 

     離開舞台,厲旭慢步走到展覽館觀賞林茨藝術工業設計大學學生的藝術作品,看著看著,居然看到一個天使雕塑似乎很像自己? 厲旭想一想可能是巧合吧! 會不會是人物做成石膏應該都差不多?於是好奇看一下製作者:金鐘雲    厲旭嚇了一跳,何時自己會變成鐘雲哥的Model ?  當身旁的觀賞者也發現厲旭與雕像相似時,不由的笑著說:你們真像讓厲旭笑著低頭離開,心理的滋味很難形容。接著離開雕塑區,看到繪畫的作品,瀏覽到一大幅作品是層次這繪畫作品裡有許多表情,喜、怒、糗、驚訝,……..全部是臉部畫像,這些畫看起來是溫暖的、有趣的;厲旭心想,剛剛是鐘雲哥的作品,這難道是圭賢….? 於是也看了畫者:沒錯..真的是曹圭賢。一樣的有參觀者看到厲旭與畫中的人物相似,便開心的與厲旭問好,讓厲旭尷尬地加緊腳步離開展覽館。

 

     厲旭的心中是五味雜陳的,不了解為何圭賢和鐘雲拿自己當Modle,也沒有告訴自己,他們在想啥? 神經質的厲旭想問也問不出口,走著走著還是遇到了圭賢與鐘雲,看著顏面而來的Hello讓厲旭直接脫口而出:我看到你們的大作了,真的很棒,謝謝你們用我當Modle」。

 

圭賢和鐘雲互看後問:很抱歉,沒有跟你說,我和鐘雲哥是不約而同的,當時也是要找題材,所以真的很巧遇見你,讓我們有新的題材」。

 

 厲旭尷尬的說:我剛剛還真不好意思多停留,所以很多作品沒有看就出來了,因為太不好意思了。邊說邊用手摸摸頭..

 

這是我們的榮幸喔,剛剛看到你在舞台上的演奏,很有大將之風,和我們平常看到的你截然不同,能當你的朋友真的很幸運。鐘雲溫柔笑著。

 

是阿,真的是我們的榮幸。圭賢笑著附和。

 

這時的厲旭眼睛已經充滿感動看著圭賢與鍾雲卻說不出話來,這樣的溫暖很久沒有出現,是有溫度的、真誠的、沒有奉承與虛偽….這樣的溫暖是否能讓心中的那塊冰給慢慢融化?

 

 

 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