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不管厲旭願不願意聽,就將他記憶中的兒歌重複唱著,此刻的厲旭因東海的歌聲喚起腦海最深的那塊記憶,那塊記憶本來是支離破碎,現在卻被這旋律如同積木般,慢慢地重新組織堆起,腦海的影像跳出幾個小朋友,每一位都穿著一樣的藍色衣服,在灰暗的 0815 號房間裡跳格子、遊戲,每位小朋友的嘴裡就是唱這首歌,其實厲旭不會忘記這個旋律,只是歌詞無法想起,東海看到厲旭嘴唇微張,似乎想唱這首歌,卻卡在唇間無法哼出,於是停下又再一次說:

「你再等一下,我給你看一條項鍊,等一下…等一下就拿來了」。

 

  因東海住的小別墅離醫院不遠,因此東海請赫宰回去拿了項鍊,很快又趕回醫院,東海打開項鍊盒,將項鍊放在厲旭眼前,用急迫地語氣問厲旭:

「你還記得這條項鍊嗎」?

  厲旭的反應有一點怠慢,先是看一下東海期盼的眼神,才將目光轉向東海手上的項鍊,接著伸出手、將東海手中的鍊子拿過來瞧著,這條項鍊的墜子很像金屬與琉璃的混合物,在燈光的反射下、會呈現微微地七彩顏色,明顯不是一般人可以買到的東西,但厲旭看完冷冷一笑,又將項鍊還給東海說:

「我沒看過這個東西」。

「難道你也不記得那位身材很像男人的典獄長阿姨,她總是很兇地大聲斥怒我們"不要吵",但是私底下,她總是給我們很多點心和糖果,對我們很好,我們總是對她又喜歡又害怕,你真的不記得」?

  鐘雲聽到”典獄長”三個字,心跳突然停了半拍,先看看說著陳年回憶的東海,又看看安靜不發一語的厲旭,鐘雲對演藝圈的事情一知半解,於是想了一下、便拿起手機搜尋東海的資料,也許網路能看到一些訊息,結果在網路看到的訊息是,東海當年是在女子監獄出生,在五歲那一年被知名導演夫婦領養當作義子,當年李大導演所導的電影,就是關於監獄裡的故事,因此在當時造成很大的議題,被領養的東海、算是在李大導演的栽培下長大,順著機會在三年前,頂著一身才氣跨入演藝圈,再度造成一股旋風與話題,鐘雲沒想到,因東海主動與厲旭相認,才知道厲旭也是在監獄出生的孩子,但是厲旭似乎一問三不知,也許東海真的認錯人了。

  鐘雲本來認為這只是厲旭以往的碰瓷案件,沒想到居然還延伸出另一個情節,鐘雲突然不想太快將手上的文件讓雙方簽名結案,因為對這事件有太多的疑問存在,雖然跟案情無關,但是鐘雲非常想知道以前的厲旭到底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長大,於是在一旁等著厲旭會如何回應東海,厲旭聽東海一下說這麼多,苦笑地搖搖頭說:

「大明星,你認錯人了,我不是你認識的小旭,但是如果你能幫我找到我要找的人,我會感謝你一輩子」。

  東海知道自己是養子,但是從養父母身上得到百分百的愛,加上富裕的生活,從來沒有被人冷落,自從進了演藝圈,也是走路有風,被媒體吹捧,從來沒有人像眼前的厲旭,完全不將自己放在眼裡,就算是真的認錯人,好歹是看在大明星李東海的面子上,也希望能擺出友善或認同的眼神,東海感覺像吃了閉門羹,心裡的滋味不是很好受,只好轉身看一下赫宰尋求下一步該怎麼做?赫宰看到東海的表情表示了解,馬上向前一步告訴厲旭:

「不小心撞到您,真的很抱歉,您的醫藥費我們會負責,請您安心休養」。

  語畢,厲旭並沒有對赫宰所言做出回應,看在眼裡的赫宰輕輕地嘆一口氣後,對東海使個眼神表示離開,而鐘雲也跟在赫海兩人後面離開厲旭病房,此刻的厲旭腦海是一片空白,唯獨留下圭賢的身影在腦海裡迴盪,卻不知圭賢究竟身在何方?

躺在病床上發呆的厲旭,不需要東海來喚回兒時的記憶,因為在厲旭的腦海裡經常浮出小時候經常出現的焦慮:

小旭,等一下陳媽媽就來了,你要乖喔!這樣陳媽媽才不會又送你回來。”

我只是暫時讓你住在這裡,給你吃、給你住,你也不用回報我。”

你之前不是住在寄宿家庭嗎?是不是你又惹麻煩,所以他們趕你回來?”

我就說啊!這世界上不會有真的好人,就算有好人,也不會對你好,因為你看起來就是個討厭鬼。”

我是小旭媽媽的閨密,我想代替我的好友將這孩子養大。”

你別做夢了,你以為我會白養你?你有本事,你就搬出去。”

“………………”

  以上一堆堆支離破碎的畫面也無法完整拼完厲旭的兒時,厲旭覺得自己就像一艘無力的帆船,感覺周圍有許多船隻是一起航行,能看見很多人在不同的船上活動著,其實這些船並不牢固,他們隨時可能改道或翻船,誰也救不了厲旭這艘孤獨的帆船,直到哥哥強仁出現,讓厲旭稍微燃起希望,結果強仁也自顧不暇,哪裡還有精力在厲旭身上。

  就在厲旭最失落的時候圭賢出現了,他就像大海中的燈塔,照亮了厲旭前進的方向,在厲旭無助的時候伸出手來擁抱、給予溫暖,沒想到這座燈塔突然熄燈,讓厲旭在茫茫的大海中不知該怎麼前進?厲旭覺得自己像小時後一樣,再度被拋棄了,誰說就算和陌生人相處後,只要心中有愛、也能成為家人?厲旭嘲笑自己”這些全是假的,你怎麼這麼笨,又相信了?”

 

鐘雲喚回走在前方的赫海,並將手上的文件舉起表示尚未結案,鐘雲微微一笑問:

「請問李東海先生,為什麼您會認為剛剛的金先生是您認識的小旭」?

赫宰又使了一次眼神,表示不希望東海回答,但東海不覺得有什麼不可說,於是直接回:

「我只是感覺,也許真的認錯人了」。

反而是赫宰反問鐘雲:

「這件事跟我們不小心撞到他,應該沒什麼關係,請問?您想知道什麼」?

鐘雲知道赫宰的問法有些敵意,也算是保護自己的明星,於是嗤笑一下回:

「我第一次執勤就是遇到那位問題男孩,所以我對他的成長過程充滿懷疑和興趣,我知道你們的失誤和他之前的成長無關,但對我來說,如果我能將他偏差的行為導正過來,這也是我的工作」。

東海聽完鐘雲的說明,才簡單跟鐘雲說:

「也許你也知道,我爸是當年因電影之故,剛好收養了我,而這一條項鍊不是我的,是我當年在小旭身上拿走的」。

東海見鐘雲聽完後一臉疑問,皺起眉頭,一旁的赫宰才幫忙說:

「東海一直很自責,當年不應該拿走小旭身上的項鍊,也許他會因為這條項鍊找到他的家人」。

東海又接著說:

「我曾經找過小旭,聽說他換了很多家庭,所以查無訊息」。

此刻鐘雲提出疑問:

「你還記得,你為什麼要拿走小旭的項鍊」?

「當時年紀小,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是我對這件事一直很內疚,所以我想解開我的結,只好盡全力找到」。

「現在東海的身份比較麻煩,可能公開尋人會衍生更多麻煩,如果是一般人還可以碰碰運氣」。赫宰也說出原因。

「也許真的不是他,你弄錯人了」。

鐘雲看東海一臉失望,並沒有口下留情,又繼續說:

「他之前經常跟小混混混在一起,賣一些盜版光碟,有時還會玩碰瓷,他的小花樣不少,所以你們也要小心」。

  東海聽到鐘雲的批評,心裡卻沒有覺得要對厲旭的人品打折,從剛剛看到厲旭的反應,東海的直覺就是”也許就是他,不可能剛好同名同姓,連年紀也相同,他之前一定過得不好,才會做出那些事情。”於是東海告知鐘雲:

「也許真的是我弄錯人,但是我既然撞傷他,這兩天我還是會過來看看他的情況」。

  語畢、赫海與鐘雲點頭後轉身離開,鐘雲在心裡微微一笑,可能是心裡對厲旭的成見依然存在,覺得這次厲旭應該可以拿到一筆不錯的賠償金,畢竟對方可是個大明星,但也對厲旭想找的人”曹圭賢”產生好奇。

 

26-1  

26-2  

26-3  

作者有話要說:

因東海的出現,厲旭會正式進入演藝圈,之後的圭賢會怎麼出現?請各位賢旭迷耐心等候,謝謝大家觀看。
另外、今天5/24是台灣同婚登記的第一天,不管是否為公開認證的婚姻,一樣希望同愛皆能過得幸福又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