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珉帶圭賢來到的茶樓經常會遇到熟人,這次也不例外,昌珉正和圭賢暢聊時,韓庚也走進隔壁桌坐下,面容嚴肅沒有發現昌珉,皺著眉頭看看手錶的時間又探頭往外看的模樣,明顯是在等人,昌珉看著韓庚問候:

 

「庚哥,好久不見,今天也來喝茶」?

 

韓庚笑著問:

 

「是啊!好久不見,你今天也有空來喝茶,看你平常挺忙的」。

 

「我將時間挪出來陪我同學,他也來中國」。

 

韓庚和圭賢微笑互相握手表示後,圭賢問昌珉:

 

「庚哥是我們同鄉」?

 

「不是,他是中國人,但是曾經在我們國家念書,所以會說韓語」。

 

「哇!這樣我還有機會可以練習我的中文嗎」?

 

圭賢說完後三人齊笑,而旁邊突然又有一個聲音出現:

 

「昌珉,新朋友嗎?介紹一下吧」!

 

三人一起轉頭過去,韓庚和昌珉一起說:

 

「你來了。 / 希澈哥。」

 

 

昌珉先介紹韓庚與圭賢認識後,又繼續介紹希澈:

 

「我就是因為希澈哥而認識庚哥」。

 

「您好,希澈哥」。

 

「哇!昌珉長得帥,連帶來的朋友也很帥」。

 

「哪裡,希澈哥可以用秀外慧中來讚美,有男人的帥氣又有女人的秀麗,看過去像似欣賞一幅名畫」。

 

  昌珉笑著虧笑圭賢嘴甜的像生意人,其實圭賢看到希澈時,腦海的影子同時又出現厲旭,因為厲旭秀外慧中的姿態已扎根在自己的內心深處,故聽到昌珉的數落表面是應酬的微笑,內心卻苦澀的無以言表。

 

  四人一起坐下後,韓庚也說出自己目前的難處,原來是自己不在家這些年,父親韓尚突然中風,家中的大權被陳黓取代,雖然父親安在,健康卻亮了紅燈,無法提筆寫字下連說話都有問題,韓庚認為是陳黓在後面搞鬼卻拿不出證據,有時韓家需要出面表態生意上的權勢,陳黓無法當代表時,就會用韓尚的安全做言語或行為威脅韓庚出面,韓庚的行蹤有時還會被陳黓派人跟蹤,韓庚哪知道下一個被害的人會不會是自己,因此韓庚很積極和警察朋友來往,也透過希澈認識了韓國來的警察昌珉,韓庚為保住自己在韓家的權利及父親的安全,只好表面上不能被打敗的模樣,用強硬的態度在陳黓面前說話,否則連那個家可能都進不去了。

 

  而希澈也告訴圭賢是在回韓國的飛機上認識了韓庚,兩人成為莫逆之交後,聽到韓庚父親突然中風,才會擔心一起過來探望,沒想到事情沒有表面上這麼簡單,現在只能蒐集陳黓不法的相關證據,否則沒有準備齊全,韓家一定會被陳黓的陰險多詐給震垮,聽在圭賢耳裡的種種事件,圭賢絕不會想到,這些將涉及自己來此的任務,最後會串連在一起。

 

 

  另一頭的東海終於來到海南島,獨自一人用著翻譯機與不標準的中文找到赫宰留下的聯絡處,因為身分是外國人,還差一點被不懷好意的人欺騙,還好也有好心人的指引才來到赫宰住的地方。這區離海港不算遠,商務旅客也不少,在這混雜的區域看來治安也不算很好。

 

  當東海開心地出現在赫宰面前時,赫宰是驚訝地看著東海怎麼會出現在眼前,東海期待赫宰的喜悅,沒想到卻換來赫宰的不滿,兩人大吵一架,激烈的爭吵聲讓不知情的鄰居看到不知發生何事?只怕兩人會打起架來,但這樣的想法這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他們聽不懂赫海爭吵的內容:

 

「你來這裡幹麻」?

 

「因為我擔心你」。

 

「你是看輕我嗎?我的工作能力差到需要你來擔心」。

 

「那不一樣,你如果不接受文廳長的安排,你也可以穩穩坐回總警職位,根本不用來這裡冒險」。

 

「這是我的工作,我媽都不擔心了你擔心個屁」?

 

「你明知道我愛你心疼你,不希望你一直為工作賣命,這裡這麼遠,你不會沒事跑來這裡當什麼賣魚商人,其實你一定是有任務才來,你當我才剛認識你,當我是傻子嗎」?

 

「我確實是文廳長介紹來這裡做魚貨買賣,他有朋友在這裡做生意,我事情忙完就會回去,怕你不相信才留地址給你,結果你跑來幹嘛,難道你怕我偷吃」?

 

赫宰話越說越嚴苛傷人,氣得東海眼眶泛紅大罵:

 

「對,你就是故意不告訴我,跑來海港釣美人魚,好,我走,你想偷吃就去偷吃吧」!

 

東海已經哭得淚流滿面,從包包裡又掏出機票跟赫宰說:

 

「我現在就搭末班飛機回去,你不想看見我我現在就走」。

 

東海將眼淚抹去又說:

 

「難怪你之前會跟我提分手,我會成全你的」。

 

 

  赫宰的激將法雖然成功,目的就是想逼走東海,但是看著轉身將要離開的東海,身上大包小包,還拖著重重的行李廂,坐飛機來已經花了半天時間,加上車程及找位置更不知花了多少時間,此刻赫宰的心又軟了,追在東海身後扯下他的手提袋與行李箱,依然語氣非常差地說:

 

「先進來吧」!

 

  雖然赫宰用不好的語氣跟東海說話,但是東海知道赫宰先妥協了,只要能留下來就好,那怕再用其他招數,死賴都賴不掉,於是東海的哭臉馬上變成笑臉對赫宰點頭如搗蒜,跟著赫宰回去。

 

一進入室內的東海馬上抱著赫宰劈哩啪啦一連串說著:

 

「我不會耽誤你的工作,因為我也有我的工作,我要去的檢驗所離這裡很遠,所以我有申請那個單位的住宿,我不會天天住你這裡,我不會一直找你麻煩的」。

 

赫宰聽完無奈地看著東海,知道東海是這麼愛著自己,深思熟慮後嘆口氣說:

 

「其實你說的沒錯,上回你不希望我加入這次的行動,我騙你我回絕了文廳長,其實我還是想加入這次的任務”引蛇出洞”,阮氏紅的死讓高墨進了監獄,但是幕後還有人罩著他,如果這隻大蛇沒出現,高墨可能罪證不足還是會假釋出來」。

 

「所以你這次的任務很危險」?

 

「沒有不危險的任務,連交通警察在路上指揮交通都有生命的風險,而我目前是躲在暗部」。

 

  東海被赫宰這一句直言堵的說不出話來,欲言又止不知該說什麼,兩眼無辜的眼神濛濛地看著赫宰,赫宰看著這樣單純的東海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將東海抱在懷裡安慰著:

 

「真的不用擔心,這件事只有圭賢知道,所以你不能告訴任何人」。

 

「圭賢也會來」?

 

「嗯!光明正大用警方考察的身分來」。

 

「一明一暗的配合」。

 

「你真聰明」。

 

聽完後的東海反而笑著嘆一口氣,用輕鬆的口語說:

 

「好險,還有圭賢在,這樣我也比較放心」。

 

  赫海兩人雖然才分離幾天,卻因為剛剛吵架差一點分離,東海主動抱著赫宰索吻,赫宰也回應東海的吻,兩人放開小心結後收回內心的不捨開始交歡,讓剛剛的不愉快馬上拋到九霄雲外。

 

 

  東海在赫宰的住處待了2天再回到檢驗所工作,因東海的工作是和病毒感染防疫有關,所以除了研究飛禽動物之外,和毒品也連帶關係,故檢查所的同仁也積極與這位外國來的花美男檢驗師說明討論這次病毒感染防疫研究專案,就當這天結束後,街頭的路燈已亮起,東海見天色已晚,獨自往車站的方向前去,正猶豫要去赫宰住處還是回宿舍時,突然從巷口跑出一個搶匪拉走東海的側背包就跑,東海馬上在後面狂追,邊跑邊喊著搶劫,當東海喊到喉嚨沙啞、跑到力不從心時,前方的歹徒突然倒下,並按著大腿面容痛苦疼痛的模樣哀著,東海將腳步放慢後繼續往前走,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但還沒走到就看到眼前也走近一位男子,手上還拿著石頭把玩著,沒有說話、眼神傲氣又冷漠地看著坐在地上的搶匪,搶匪很害怕重複說:

 

對不起對不起,不要抓我去警察局,我東西還給你,不要抓我不要抓我…。”

 

  東海走到現場時,此男子才抬起頭來看一下東海,並拿著東海的包包表示要東海拿著,東海當場傻住了,因為這位男子不是別人,就是在機場遇到的金厲旭。

 

 

46-1

46-2

46-3  

4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