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瘾剧照

 

我該怎麼形容目前的耽美文學?

從早期很多人無法接受,到近代因花美男的出現,

讓愈來愈多人除了賞心悅目,也將其中的故事成為一種話題,

我說過,我目前是寫賢旭文,但是我遊走在許多大師的文章底下,

我也想模仿,但是功力有限是模仿不來的。

在前一篇文我介紹柴雞蛋的作品逆襲

我說過,它應該是這篇你啊!上癮了成功前先品嘗的開胃菜,

當然這開胃菜也不錯,畢竟是電影人苦心投入,

如果不喜歡可以不要看,不要惡意批評才是良善。

 

你啊!上癮了

 

 你啊!上癮了  

 

說到"片名"重要嗎?真的很重要,

我每次寫故事光抬頭的就想很久,

因為要符合劇情,也不能跟別人重複,

所以柴雞蛋所設立的抬頭很有梗~上癮可以聯想到毒品

主角: 顧海+白洛因=海洛因,所以就上癮了。

 

 你啊!上癮了 

顧海/黃景瑜 飾演    ~ 白洛因/許魏洲飾演
我之前看你啊!上癮的原著,我被白洛因最後的選擇所感動,

這種感動雖然也是灑狗血,不就是為了"愛"而委屈自己的橋段,

但整個故事內容張力就是強對強,真誠地寫實感讓人激動。

而真人版的選角部份,我想比大拇指,確實很符合劇中的要求,

高中時期的白洛因和劇中差不多,永遠一臉睡不飽的樣子很貼切。

只可惜真人拍攝部份,無法將原著效果一一呈現,

我要求不是太高,已經是算盡善盡美了。

 

你啊!上癮了  

 

這張照片算然是P圖,但很好笑,笑點也是要自己看"原著"才能知道。

原著裡的顧海個性太衝,確實欠揍,

卻為了抓住白洛因的胃,為他洗手做羹湯,

當然不是只有這些事件,總而言之劇中的反差又可以感受到對稱感,

再加上白洛因不是娘們,強強對決、看原著確實過癮。

 

 你啊!上癮了  

 

這句雖然簡單,卻是經典~ "你說,我怎麼能這麼喜歡你呢?"

就像我對金厲旭的喜歡也是如此。

這裡可以觀看此片1~15集,其實,隨便網路找都能找到,

只可惜此片沒有繼續往下拍攝,因為被限制撥出。

我在Youtube看到這段影片,剛開始我還以為是真的

因為原著寫的8年後是顧海從商,白洛因從軍,還是個飛行員,

我當時想,如果真的要開拍,國防部同意嗎?

原來,這也是喜愛的粉絲所製作,而且是位男粉絲,

如果你沒看過此片,可以先看這裡,此片已將精華SHOW出,

你看完應該可以得道升天。

 

上瘾海报3-768x1024.jpg  

 

我很喜歡劇中的這2隻配角,尤其和楊猛(很有梗的名字),
尤其/林楓松飾演 ~ 楊猛/陳穩飾演

他們和白洛因是高中同學,一直是近親的朋友,

如果你還沒看過番外,他們的故事很有趣,值得跟大家介紹,

真人版的CP"其猛"也很不錯,尤其是楊猛(這句話很有意思吧!)

我指的是楊猛,愈看愈漂亮,屬於耐看型的花美男,

只是他在劇中的短捲髮蠻好笑的。

 

你啊!上癮了  

 

劇中還有一個角色是顧海的哥哥,算是堂哥顧洋

在影片裡出場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在原著裡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原著說他們兄弟倆長得非常相似,但是真人版要找,確實有難度,

我也佩服選角的劇組,可以找一個將顧洋演得如此相像之人,

我再次給大拇指表示讚賞。

 

 你啊!上癮了  

 

因影片無法將故事全部拍完,如果想看的看官可以從這裡看到原著小說。

《你丫上癮了?》作者:柴雞蛋 (全文完+鬧洞房跟猛其其番外)

 

也許地區性及文化大不同,我相信網路上一定也有很多負面的評價,

我還是那句老話,"看文不用太認真",看片不用太投入情緒,

因為人生最重要是"養家活口",(這是我個人啦!)^ ^

這些只是我們生活上的一小小小…..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

不要因為負面情緒影響自己與你周遭的人。

 

你啊!上癮了 

這裡補一下男主角黃景瑜和許魏洲的私下日常。

 

中國還有幾部片,因為沒時間所以沒有全部欣賞,

例如:像似沒看到女生出現的刺客列傳~

 

e7790164a6b631b7bdd7087e4de1f4021de723a6.jpg  

 

還有識汝不識丁~ (演員居然有台灣的實力派演員李天柱)

 

5ugy-fxvukhx5050983.jpg  

 

這兩部目前也是最近蠻熱門的網路BL影片,我會找時間來拜讀大作。

如果想看原著,我已經開啟我的收藏,可以拜讀柴雞蛋大師的作品。

以上簡單分享,多謝看官到此一遊。

 

你啊!上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