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中午,圭賢就按了3樓的電鈴告知已經到了,厲旭真的準備一桌豐盛的料理,小金魚開心的碰碰跳,圭賢也看到這一桌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胃口大開、食指大動。

「厲旭,你真的很厲害耶,這些都是你做的」?

「是啊! 非常謝謝你對小金魚的照顧,所以請你吃飯是真心謝謝你」。

「哪裡哪裡,我很喜歡小金魚,他真的很可愛」。

3人吃完後就在厲旭家裡玩了起來,小金魚跟圭賢說:

「圭賢叔叔,我們去樓上玩,樓上有好多花和玩具,我們走」。小金魚牽著圭賢的手往天台走。

圭賢的情緒是奇妙的,因為平常在家裡看這天台,而這次卻在這天台看四周,還可以看到自己住的地方,這哪好意思跟厲旭說,如果沒問自己住哪裡? 還是先裝傻吧!

 

「厲旭,你們樓上風景不錯,但是在大樓中間,壓迫感會不會很重」?

「還好,白天除非小金魚要上來,我也只有在這裡整理、澆花,我比較喜歡晚上在這裡看星空」

「星空」?

「是阿,我幾乎每天會在這裡坐個20~30分鐘,讓心情不要浮躁才回室內」。

「你在雜誌社的工作還好吧! 會煩躁嗎」?

「雜誌社的工作從大學畢業就做到現在,老闆和主管對我很好」。

「那你為什麼還會煩躁」?

厲旭此刻不再說話,圭賢只好轉移話題。

 

「我有一個疑問? 為什麼只有你們這戶沒拆,其他大樓都蓋起來了」?

「哼..很簡單,產權問題啊」!

「產權問題」?

「因為產權問題,我爸媽也憂鬱後,先後離開人世」。

「對不起,說到你傷心的事」。

「沒事,你別在意,事實總是要面對」。

倆人一邊跟小金魚玩,一邊聊天時間也很快的過去了

「圭賢,吃完晚餐再回去吧! 你住哪裡」?

「我也是住附近」。

「喔…離學校很近,蠻方便的」。

圭賢實在開不了口,其實就是住旁邊這棟新大樓,還在陽台天天看你。

 

3人和中午一樣,愉快的用完晚餐,耳尖的小金魚聽到腳步聲,大聲的說:「東海把拔回來了」。

東海一上3樓就開心得將小金魚抱起,親了一下;又看到圭賢,疑問的說:

「他是」?

「他就是圭賢叔叔阿」!

圭賢看到東海,覺得長得真秀氣,也是個帥哥。

「你好,我是曹圭賢」。

「東海哥,圭賢是小學的代課老師,也是和我們雜誌社有合作的廠商」。

東海也很高興的與圭賢開始有互動,並交換名片。

 

時間過得很快。

「小金魚,要洗澡睡覺囉」! 厲旭呼喚著遊戲中的小金魚

「東海把拔晚安,圭賢叔叔晚安」。

「小金魚晚安」。東海、圭賢一起說。

 

「這麼年輕,要帶一個孩子很辛苦吧」! 圭賢看著離開的倆人。

「是阿,厲旭比較辛苦」。東海嘆口氣說著。

「沒有想過找一個對象一起經營一個家嗎」? 圭賢認真的詢問。

「對厲旭來說,這是不可能的」。東海頭低下來搖搖頭。

「為什麼? 有何困難嗎」?

「我不太方便講,還是讓厲旭自己跟你說吧」!

 

「東海哥,小金魚睡著了,麻煩你囉」! 厲旭笑著。

「沒問題,你去忙吧」! 東海拍一下厲旭的背。

「圭賢,你們慢慢聊,我有事要出去一下,88」。

「OK,沒問題,你忙吧」! 東海向厲旭揮手。

厲旭就騎著摩托車離開了。

 

「厲旭這麼晚去哪裡」? 圭賢好奇的問。

「他去打工了」。

「啊! 這麼晚去哪裡打工」? 圭賢驚訝的表情。

東海想了一下,決定不透漏真相:「是在超級市場當打烊的」。

「喔,這麼晚了,我也要回去了,謝謝你,88」。圭賢充滿懷疑的表情離開。

 

        圭賢想,超級市場當打烊的? 怎麼覺得格格不入? 卻聯想到BLUE CLUB的琴師,剛剛真想問厲旭有沒有姊妹,琴師外號是厲九,是同音不同字的?

 

 

S14-1  

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賢情雅旭 的頭像
    賢情雅旭

    賢旭之愛 @耽美文、圖、影音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