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霓虹燈下,午夜後街上演全武行,早已是這區稀鬆平常之事,J市是緊鄰首都旁的大城市,其中有一區也算是J市的黑街,因為外國人居多,夾雜混亂之人種交流,也是黑白兩道的交鋒口,政府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不鬧出大事,不影響國際友好,能吃下的案子就暫時壓下,能拖的案子就當若有似無,畢竟一條沾滿污垢黑油的臭水溝,豈能在短時間就能清洗乾淨,每一屆新任的首長皆不敢接管上一任所留下的爛攤子,只怕一接手撥開層層帳目,最終的核心出現,在職者也無能為力揭發,然而這塊誘人的大餅,最終也讓這些官走上欲壑難填之路

 

文警察廳長治安監坐在辦公室,聚精會神看著手邊的棘手案子,此時~

 

報告長官:”獵豹小隊李赫宰報到進來;

 

接著,

 

報告長官:”飛鷹小隊曹圭賢報到。進來;

 

兩人在治安監公室裡互相看了一下,皆淺淺一笑用拳頭相擊互道:居然是你

 

文廳長輕笑著說:

 

「不須太拘謹,放輕鬆,你們兩應該很熟吧」!

 

「報告長官,圭賢是我學弟,當年在校期間幾乎是我在指導他,他非常優秀」。赫宰放下戒心,一派輕鬆回答。

 

「赫宰哥各方面的成績都好,在校期間,非常謝謝哥的照顧,我學習到很多」。

 

「你們說的其實我都知道,把你們倆從不同單位調過來是有原因的」。此句說完,文廳長先看了一下赫宰繼續說:

 

「上次皇家夜店的喋血氣爆事件,你處理得非常好」。接著又看著圭賢說:

 

「你在流金當鋪的假貨買賣,真毒品交易處理結果讓上級很滿意」。

 

 

赫宰和圭賢互看後,等著文廳長指示:

 

「我們偵察分析討論後,發現這2件可能是同一集團所為,但是苦無證據,找到的證人也不願意出來作證,況且有人證依然不足,需要其他更有力的物證,幾個月前我們派出的臥底先後被發現,已經犧牲了幾位弟兄,我們不能再有警員犧牲,所以希望你們過來是用你們的默契與智慧,一起將後面黑手揪出來」。

 

「請問長官,所以對方還有我們的臥底嗎」?

 

「據我所知已經沒有,目前也找不到合適的員警潛入,你們對這任務有信心嗎」?

 

赫宰和圭賢又互看後,一起跟文廳長大聲回:

 

「有」。

 

文廳長露出安心的面容道:

 

「我會安排迅雷小組作為後勤和你們一起執行任務,相關資料已經整理好」。文廳長將晶片遞給赫宰,並說:

 

「資料視為重要機密,看完後銷毀」。

 

「是,長官」。赫宰和圭賢一起回應。

 

「這次是S級任務,不能讓外界發現是你們2人主導此案件,不要求你們用最快時間來破案,你們人身安全更重要,我們不能讓弟兄再犧牲」。

 

「是,長官」。

 

…………………………………………

 

  在J市黑街上,著名的一間陽光酒吧,酒吧不大,但是國內外客人不少,年齡分布從年輕到老男男女女都有,因為酒吧內有著名的鋼管舞SHOW,這裡的舞者國內外都有,不限性感妖魅之女性,連男性舞者也在其中,而且男性的舞者還分為粗曠、陽剛的肌肉男,消瘦、嬌弱的花美男,或是不強調賣弄肌肉、又不過於陰柔的帥氣美型男,到了晚上,這陽光酒吧的聲光SHOW一定高朋滿座,國內外顧客聚集,每一位舞者漸漸地也擁有自己的粉絲相挺,私下較勁個人魅力。

 

  幾天後,陽光酒吧突然被警方大規模臨檢,酒吧外已備好警方專車,預定將未帶證件、及未滿18歲的未成年帶回偵訊,曹警官交代,須將客人和酒吧工作人員分開盤查,警犬也跟在維安小組旁,隨時偵查是否有毒品進入陽光酒吧。

 

 

  陽光酒吧的柳經理非常不滿的跟曹警官抗議:

 

「我們陽光酒吧從來不被警方關注,你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嗎?你要怎麼賠償我們今天的營業損失」?

 

圭賢眼睛不看柳經理,將警棍玩弄在手上,邊轉著警棍邊把玩道:

 

「你也知道我是新官上任,但是我沒有三把火,我只是先將你們陽光酒吧重新換洗,避免不該來的客人壞了你們店的名譽,而且我只會洗這一次,洗過之後,不會再有其他人過來干擾你,你不是得謝謝我嗎」?說完圭賢才抬起頭用餘光看著柳經理。

 

 

  陽光酒吧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光被關起,將整間舞池全用日光燈打亮著,警員將客人與員工分成2邊,要他們蹲下接受盤查,確定沒問題的先行放人,沒證件或交代身分職業不清的一律坐上警車帶回分局,舞池外裝飾的玻璃反射了柳經理,將原本矮短的身材顯得更加矮小柳經理出於無奈,只能配合這次的臨檢,私下早已將這次的事件發出訊息傳給上頭。

 

  客人陸續盤查完畢,接著開始盤查陽光酒吧員工,警犬在其中一位服務生腳前狂吠,讓員警馬上將他帶回警局,陽光酒吧其他員工看到此狀況也開始不安,並私下議論紛紛,尤其是一群女舞者,有的哭泣、有的和警員鬧脾氣,使出渾身解數就是想先離開酒吧,而幾位男舞者也三三兩兩喧嘩,不是要警方快一點結束,就是找一些藉口答非所問警員問的問題,意圖混亂現場秩序,圭賢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指揮小隊將有問題的帶回,懷疑的留下資料當線索,之後還要追蹤,目的也是放長線釣大魚。

 

  其中一位員警準備放走一位舞者時,圭賢從鏡面看到這位舞者的正面,那眼神和一般人不太一樣,是一種傲氣懍然、不畏懼怕的神情,又看他轉身離開轉為側臉時,那種專注力看著前方,似乎早已知道自己一定能全身而退的姿態,和剛剛先後離開的人就是不同,那些人的表情有的是擔心、惆悵、暴躁、濫罵…甚至哭泣,但是這位舞者完全沒有,圭賢看著他挺起胸膛準備離開時,突然大聲道:

 

「等一下」。

 

在場所有人皆看著圭賢接下來的動作,圭賢用手比著這位舞者說:

 

「你…過來」。

 

剛剛是從牆面玻璃看著他,當圭賢臉轉過來正面看著這位舞者時,他覺得這位舞者很面熟,中等身材,五官立體、俊雅,但是說不出來在哪裡看過,於是問:

 

「你有證件嗎」?

 

舞者從風衣口袋掏出證件給圭賢,圭賢翻開護照看一下又問:

 

「你不是本國人」?

 

這舞者不屑的表情搖頭回應,而旁邊的柳經理好聲好氣低說:

 

「他不是我們國家的人,他是緬甸人」。

 

「柳經理,你非法用外籍人士」?

 

「你別誤會,他是來我們這裡玩,結果行李被偷了,所以來我們店裡工作賺一些盤纏機票錢回緬甸,我只是幫忙他,不然他會流落街頭,如果發生問題,你們警方不是更頭大嗎」?

 

圭賢直覺事情沒這麼簡單,也不想在這樣的狀況下抓著問題不放,故接著問:

 

「他是說英文?能溝通嗎」?

 

「能,能溝通」。

 

「事情一碼歸一碼,我先不追究這件事」。

 

 

  柳經理聽到曹警官這麼說,心裡認為,他就是暗示要來個大禮金,方便日後開店營運流暢,否則又來一次大臨檢,生意還真無法繼續。接著圭賢又說:

 

「你給老子方便,我也不會為難你,我們上頭要看的是數據,我一定要交出一些成績,只要你這裡不要有毒品出現,我們都好辦事」。

 

 

  聽完這句話,讓柳經理更加確定,這新來的管區也不是省油的燈,就是要來個下馬威,這事情一定得讓上頭知道、有個準備,否則這新官不是騎到上頭身上,自己將來還混個屁?

 

  兩人談話的同時,圭賢看著那位舞者離開,雖然與他並不相識,卻被他剛剛鋒利、冷漠的眼神稍稍震到,那一畫面直到臨檢結束,依然無法散去。

 

 

 

 

作者有話要說:

 

我想了很久,還是決定用韓國的警察職稱與階級來寫文,所以我這裡的文局長隸屬地方警察廳的廳長,階級是治安監,圭賢和赫宰的階級是總警,這樣比較符合劇情人物;下列順便列出韓國的警察職階讓讀者參考。

韓國警察的職級分級不分等,實行警銜職務對等制度,共分為11等,由上至下依次為:
1.治安總監-全國僅一人:韓國警察廳長。
2.治安正監-共4人擔任:警察廳次長、首爾地方警察廳長、韓國警察大學校長、
海洋警察廳長。
3.治安監   4.警務官   5.總警   6.警正   7.警監   8.警衛   9.警查   10.警長   11.巡警

 

 

 1-1  

1-2  

 KRY - Point of No Return不歸路

 

arrow
arrow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