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有話要說:看到此標記,〇〇〇。。…表示在回憶當年。

.....................................................................................

 

  我來這城市有多久?應該也要6~7年了,如以往我開著車,準備轉彎時,突然衝出一台機車,我差一點撞上馬上緊急煞車,也許是很少在這時間出門,脾氣上來我也難忍,本來準備開罵,只見前方機車騎士舉起手用敬禮的方式向我說對不起,可能是太急,他結束道歉的動作,馬上又騎著機車離開,但是我已經不知該怎麼面對當下的情境,因為差一點被撞到的機車騎士居然是”他”。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為什麼會在這裡看到他? 而且還騎著機車,當年他可是連腳踏車都不會騎,讓我回憶起高中時,他放學偷騎他同學的腳踏車,結果沒人幫忙攙扶,跌得一身是傷,當時我想帶他去醫院,還被我嘲笑著,這是怎麼回事? 難道我看錯了?也許是我看錯,這幾年已經過去,他應該也忘了我吧!

 

  是哪一種心態?我的神經哪一條沒接上線,今天我經過這裡,故意停留了一下下,以為他還會再一次從這裡經過嗎?我為何在這裡守株待兔,意義在哪?他只是一位多年不見的老朋友,有機會一定能再相見,我何必浪費時間在此等待?哼!算了,也許有緣會相見,無緣見面擠不出話,也是尷尬。

 

  說也奇怪,這幾天我在工作的時候,會因為一些眼前的畫面或是小動作,讓我不經意想起他,6~7年不算長、也不短的時間,他似乎沒有變很多,他現在在做什麼?我在吧檯擦拭著玻璃杯,腦袋空空地想一堆亂七八糟沒有意義的回憶,我被銀赫哥巴下去才知道他叫我很多聲,我回過神來問:

 

「哥,你也巴太大力了」。

 

「大力一點才能讓你清醒阿」!

 

「喔!叫我幹嘛」?

 

「晚上那一桌有人訂位,訂位卡記得放上去」。

 

「喔!還有呢」?

 

「大哥今天家裡有事無法過來,Henry原本就請假,所以今天只有我們2個,如果你再發呆,我就不只用這樣的力氣巴你一頓」。

 

「喔!好啦」!

 

看樣子,我的皮要繃緊一點才是上上之策。

 

 

  從下午忙到12點終於打烊,送走最後一桌客人,我只想在心裡說”關門放狗”,累死我也。我累得趴在吧台動不了,耳朵聽到隔壁住戶高分貝的潑婦說:”死鬼,你連冷氣都不會修,你要把我熱死啊!”雖然沒有聽到那位”死鬼”的回話,想也知道他應該在努力的修冷氣,或是將家中所有電扇吹那位潑婦,如果再不夠,他應該會兩手各拿扇子一起搧風,也可以簡單說,這就是我看到的”婚姻”,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到底是誰欠誰呢?不管是前世姻緣、這輩子來還債,我都不希望將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只是因剛剛那位潑婦說修冷氣,又讓我想起”他”,因為我們第一次見面,就是他爸爸帶著他來我家修冷氣,那一年我們才讀高一  〇〇〇。。…

 

 

叮咚. 叮咚.

 

「爸,你去開門啦」!

 

「你這不孝子,居然命令我去開門」。我爸大聲吼出。

 

「我…在…廁…所」。我在廁所大聲回應。

 

叮咚. 叮咚. 叮咚. 叮咚.

 

「來了、來了」。

 

「您好,曹先生嗎?是你預約要修冷氣吧」!

 

「是啊!是啊!是房間的冷氣不會冷,晚上像烤小鳥,熱死我了」。

 

  接著,老爸帶那位修冷氣的技師去看冷氣,我剛好從廁所出來,他轉頭看到我,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我不知他對我有什麼感覺,而我看到他的感覺是”好秀氣的漂亮男生,身材這麼纖細,冷氣這麼重,他扛得住嗎?他也會修冷氣嗎?”

 

  他們應該是父子?還是師徒關係?我不知道,我跟進去看他們的工作實況,他似乎很清楚他當助手需要哪些專業知識,因為技師在拆解冷氣時,不需要跟他多說,他會主動將手工具遞上,當然我也可以說”他被下蠱了”,他被他師父控制著。

 

  忙了一陣子,冷氣終於修好,當冷氣開始運轉,我們的身體透清涼,一瞬間只有微笑,對、就是微笑,他從頭到尾都擺著臉,也不算臭臉,應該是沒有表情地認真工作,沒事笑什麼?而冷氣修成功對他們來說是一種成就感,就那一瞬間他笑了,靦腆一笑我卻難以忘記,直到他們離開我還無法忘懷那微微一笑,我真是有病,吃飽太閒了吧!此刻老爸調整冷氣的遙控器邊說:

 

「剛剛那位技師功夫很好,收費也合理,因為是張叔介紹的,所以他還給了優惠」。

 

 

(作者有話要說:張叔又出現了,如果不是賢旭迷"晉"跟我說,我已經忘記我也姓張。==!!)

 

 

「喔!所以剛剛他旁邊是他兒子嗎」?

 

「應該是,聽張叔說他人不錯,就是愛喝酒」。

 

「難怪剛剛他身上有一點酒味」。

 

「他兒子來應該是監督他回家吧!不然修好又會跑去喝酒」。

 

「你不是也愛喝酒」。

 

「兒子,不一樣耶!我是品酒師,他是酒鬼耶」!

 

「呵呵…一個是有執照的,一個沒執照的,對我來說都一樣」。

 

  我們停止這無聊的酒國英雄辯論,不知我的腦細胞少了幾隻,但是也多了幾根神經讓我很好奇,剛剛”他”也會修冷氣嗎?如果會,男人有一技之長在身也不錯,那我去學修車好了,從學徒做起,看我能拜誰為師?以上只是天方夜譚,我們學校課業一堆,不管大考、小考,每天都有考試,哪有時間學修車?

 

 

  今天下課後我沒有直接回家,和3位同學一起溜去冰果店吃冰,我看到前方迎面而來的是附近職業學校的學生,也是差不多4~5位,他們這間職校風評不太好,我記得高一剛入學,有一些老師要我們不要被這所學校的學生影響,總而言之是要我們保持安全距離,避免打架滋事,而我在這人群裡居然看到他,我想,他應該也看到我了。

 

好巧不巧,我們同時進冰果店,也許是老師曾經說過那一番話,讓我們其中一位同學很害怕地說:

 

「我們要不要換一家,我會怕他們找我們麻煩」。

 

這樣的話會影響緊張的情緒,導致另一位同學也說:

 

「對啊!換一家啦」!

 

我覺得很無聊,就在他們面前拍著胸說

 

「怕什麼?我們又沒得罪他們,我要進去了」。

 

  同學眼神互看確認後,也跟著我一起進入,我用平常心坐在這裡”消暑”,只是眼睛會不自覺地往他的方向看去,我又不想被他發現我在偷看他,所以用瀟灑又輕鬆自在的語氣跟同學說話、閒聊,結果還被同學窺笑:

 

「你今天吃冰怎麼這麼興奮」?

 

「哈哈…,因為很爽」。

 

  說完這一句,我看到他也轉頭過來看我,這是我們第2次眼神對視,當然第一次是在我家,他還記得我嗎?我看到他又轉頭回去是低下頭,似笑非笑的模樣,他旁邊的同學在他耳邊不知說了什麼,他只搖搖頭,過了一會他旁邊的同學往我這裡走來,用有一點質問的語氣看著我說:

 

「耶!小子,你一直看我們這裡,你有意見嗎」?

 

我還來不及回答,他馬上過來拉住他同學說:

 

「你不要鬧事,他能有什麼意見,你不要無聊找別人麻煩好嗎」?

 

「你們認識嗎?不然你幹嘛幫他說話」?

 

「他是我爸的客戶,我警告你別沒事找事做」。他說這句話的眼神充滿憤怒。

 

他同學聽完”哼”了一聲,回去繼續吃冰,他只跟我點一下頭,也回去坐了,而我轉頭回來看到3位同學睜大眼睛、精神緊繃地一起看著我說:

 

「我們應該走得出去吧」!

 

「你們怕什麼,我們又沒怎樣,頂多打一場」。

 

 他們聽完只慢慢將速度放慢,直到職校的學生離開,他們才大嘆一口氣,我還記得他離開前,還回頭看了我一眼,匆促的一眼,沒有任何表情的一眼,但是我可以確定,他說我是他爸的客戶,所以他沒忘記我。

 

   SJ~寶石藍

 1381972386366 

1-3

1-5 (2)

 

PS:第一張厲旭騎機車的照片,我找了很久沒找到,感謝小媽媽提供,讓我順利貼文。

arrow
arrow

    賢情雅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